杨武乡家合村兵支书李志荣:疫情一线的“硬核”支书

2020年03月03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李志荣带领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西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李志荣带领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西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是杨武乡家合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荣。连日来,李志荣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气魄。”他就像一面旗帜,引领辖区退役军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了一支杨武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设置防疫卡点。由家合村兵支书李志荣带头,部分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交通要道设置防疫监测点,每天轮班值守,严格检查入乡车辆,对外牌车辆进行文明劝返,确保将疫情阻于村域之外,保障全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家合村兵支书李志荣带领部分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采取微信、宣传标语、小广播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护措施、防护知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来。

截止目前,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走访排查群众800余人次,制止群众聚集活动1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45余幅、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散发《一封信》4000余份,劝返车辆30余辆,人员150余人次,有效将疫情“阻”在外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家合村兵支书李志荣牢记祖国号召、勇于担当、敢于亮剑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让杨武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飘扬。(西秀区杨武乡)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