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友洪:疫情面前孜孜不倦的“工作狂”

2020年03月03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给上班人员测体温
给上班人员测体温

刘友洪,中共党员,仁怀公路管理段办公室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用最执着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面前,他是最为平凡的“逆行者”。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作为办公室主任,面对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重任,他始终积极作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城防疫物资紧缺,口罩更是“一罩难求”,他每天赶早到各大药房询问,成为了各大药房的“常客”,他用“最笨的办法”采购到了测温枪、一次性口罩以及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确保了防疫物资保障供应。他每天跟踪落实办公区域、食堂及车辆每天的消毒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面前,他是最为啰嗦的“宣传员”。他每天利用工作群,向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多次温馨提醒大家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通过设置LED显示屏、出动宣传流动车、制作宣传展板、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方式,在段机关、养护站、疫情防疫卡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侦查员”。他严格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及时对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旅行史、接触史调查,全面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监测,做好疫情“日报告”。

疫情面前,他是孜孜不倦的“工作狂”。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辛苦,且责任重大,常常早出晚归,无暇更多顾及家庭,但他没有一句怨言,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上报防疫资料、检查各类防疫措施工作落实情况……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急先锋”。关键时刻的冲锋,是责任的担当,是力量的彰显。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林园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对包保区域内住户人员进行防控宣传。他还在居住的小区门口疫情防疫执勤点当上了志愿者,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与街道社区干部、物业工作员一同奋战在疫情群防群控第一线。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刘友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文/图 黄昌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