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铁贵阳车务段:超7000人乘专列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3: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组织旅客候车。陈明飞 摄
组织旅客候车。陈明飞 摄

人民网贵阳3月3日电 “为满足广大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运输需求,截至3月2日,贵阳车务段累计实现开行高铁务工专列7趟、普速务工专列1趟,运输返程务工旅客7041人。”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务段客运副段长唐君松说。

一直以来,贵州都是劳务输出大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州安顺、毕节等地仍有大量务工人员滞留,为满足广大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运输需求,连日来,贵阳车务段精心组织开行多趟务工专列,吹响返岗复工冲锋号。

“为有序推进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管内客流特点,深入细致的开展客流调查和运输市场分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为开行返程务工专列画好‘战略图’。”唐君松表示,为开行返程务工专列,贵阳车务段辖内各客运站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运输请求,建立劳务协作微信群,结合务工运输需求的实际情况,为返岗人员量身定制运输方案。

此外,各客运站积极配合地方宣传部门面向个人和企业,发布网上高铁车票绿色通道,及时收集掌握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和返程运输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如何确保客运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唐君松介绍,为最大限度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贵阳车务段辖内各客运站增加了候车室、座椅、电梯、站台、空调等客运设备的卫生清洁和消毒次数,增加车站垃圾清运频次,并提前掌握每名乘车旅客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由专人负责进站引导、体温测量和信息核对登记。

“我们针对务工专列开辟了务工人员绿色通道,划分专门候车区域,减少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让每个务工人员平安返岗。”唐君松说。(李宇 陈明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