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坚持红色传承 引领群众战疫斗贫

2020年03月02日08:48  
 

立春之后,万物复苏。既要战疫,又要斗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遵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堡垒建在最前沿,亮身份、当先锋,团结带领800万遵义人民战疫斗贫。

遵义市12914个基层党组织、800余个临时党支部、3000余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20余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形成了基层党组织引领,村民组(村寨)、小区(楼栋)为单元,党员主动认领责任区,充分整合动员一切资源、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精确到户、精准到人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

与此同时,遵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块、工厂车间、车站码头,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农业生产立即恢复、工业企业全面复产、商贸服务企业有序放开,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遵义市委迅速行动,市领导纷纷到产业坝区、项目工地等现场督导,市县两级列出专项资金推动复工复产,农业、工业、交通运输等系统的党员、干部纷纷到一线指导帮助,复产复工潮一浪接着一浪,全力向着一季度既定目标努力迈进。

桐梓县开展“春风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摸排群众外出务工需求,建立明细台账,确保“组织一批,输送一批,上岗一批”。2月15日,首批104名返乡农民工乘坐“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奔向岗位。

绥阳县实行“村党支部+农技员+土专家”春耕技术指导模式,268名党员农技专家分赴119个村(居),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群众开展育苗、田间整理、栽培、病虫害治理等技术培训。

湄潭县依托疫情防控包保体系,采取1名县级领导+1个乡镇(街道)+1个县直部门+N个坝区模式,建立15个春耕生产及复工复产临时指挥部,将原有185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转化为“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党员工作队,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复工复产。

……

初心在战疫斗贫中闪耀,使命在攻坚和决战中锤炼。

连日来,遵义市各级党组织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果断、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起无穷动力。遵义市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奋力在作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