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青年突击队助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2日16:54  
 

连日来,共青团瓮安县委牵头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于全县企业复产复工、春耕春种等重点领域,为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日前,笔者在平定营银杏种植基地里看到,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突击队与农业技术专家、当地银杏合作社成员正忙着在田地里进行银杏种植。

这些青年突击队员有的是服务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有的是防控疫情期间才刚加入的青年志愿者,虽然对农业生产不是很专业,在农技专家的细心指导下,大家格外认真负责,干劲十足。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我想我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搬。”瓮安县平定营镇团委书记孙雅文说。 突击队员们的行动赢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动员青年骨干助力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共青团瓮安县委印发《瓮安县组建青年突击队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积极发动全县基层团组织和非公企业组建青年突击队。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瓮安县创业园科技孵化服务有限公司等共组建25支青年突击队,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吴佳柔)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