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建养集团全面打响复工战“疫”

力争实现“十三五”收官之年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0年03月01日12: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公司G210龙里至龙丛项目复工复产。
黔南公司G210龙里至龙丛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2月初,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局关于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认真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仔细分析生产形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周密的复工复产保障方案和疫情应对工作方案,在人员、设备、材料、防疫物资等要素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全面推进该集团承建的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危桥改造等工程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贵州省公路建养集团下属6家子公司、3家分公司目前共承建在建项目和管养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县乡公路等共计1000余公里,覆盖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为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该集团科学谋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和保障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生产,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收好官。

贵州省公路建养集团党委强化责任担当,召开党委会4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了集团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第一责任人,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项目一线驻点蹲守,负责统筹协调推进项目防疫安全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同时要求集团各职能部门、各子(分)公司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复工复产能力,准确研判疫情影响,充分考虑安全生产各环节要素情况,结合在建项目情况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与业主单位、项目所在地政府部门以及有关参建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主要做好“组织领导保障、施工方案保障、民工队伍保障、主材储备保障、防护物资保障和防疫安全保障” 等“五大保障”,确保各在建项目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贵州省公路建养集团在建和新建的公路建设项目已开工复工复产25个,已到位项目管理人员253人、劳务人员1000余人,投入大中型机械设备100余台(套),储备沥青12897吨、水泥22100吨、砂石料51060方。同时,多方面筹措防护物资,保障施工期间防疫安全,已采购入库口罩81725个、消毒液2239L 、医用酒精536.7L、防护服34套、防护手套981双、测温仪76个、喷洒器具72套。路用主要材料和防疫防护物资均储备充足,为克服疫情影响生产困难努力实现年度生产任务的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由该集团承建的贵州省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XXSS-3标段项目(遵义正安、铜仁沿河、黔东南从江)、六盘水市S218线发耳桥改造工程、黔南州G210线龙里至龙丛公路改扩建工程、黔东南州G211线双河口大桥改造工程等主要项目均于2月14日前全部复工复产,其余项目也陆续开工,到2月末,累计完成产值4567万元,为实现“十三五”收官之年项目建设开门红、助推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吴有福 姚仕威)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