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把省委、省政府的巨大支持转化成为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0年03月01日22:44  
 

2月29日,贵阳市、贵安新区举行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孙志刚书记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决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勇担历史使命,抢抓发展机遇,把省委、省政府的巨大支持转化成为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党工委副书记、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政府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发言。

会上,赵德明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意见》和孙志刚书记批示。与会同志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充分讨论、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考、谈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安新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着眼全省发展大局提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对贵阳贵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贵阳贵安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紧迫感,全面抓好《意见》贯彻落实,以苦干实干开创贵阳贵安发展新局面。

赵德明指出,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了贵阳市、贵安新区融合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是贵阳市、贵安新区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这既是对贵阳市、贵安新区广大干部的高度信任,更是对贵阳市、贵安新区广大干部的重大考验。两地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通力合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贵阳市要坚持从大局出发,算好“全局账”、“长远账”,举全市之力,调动一切能调动的资源,真心实意、全心全意地支持贵安新区发展。贵安新区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主攻方向,优化体制机制,去繁从简、轻装上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工作的标准和效率,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赵德明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底线、走新路”的殷殷嘱托和“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重要要求,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的工作主线,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加快发展以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示范区,奋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努力将贵阳市、贵安新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

赵德明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深入系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把《意见》的支持政策用好用活用充分,让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尽快取得成效。要着眼更好地融入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国家战略,自觉肩负起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建设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两地对优质资源要素的吸引力、聚合力和基于要素聚合的创新力,加快打造开放新高地,带动全省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要着眼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切实肩负起黔中城市群核心区建设的重任,加快构建经济体量大能级的城市圈,更好地发挥“火车头”、“发动机”作用,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着眼破解制约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贵阳市的资源要素优势和贵安新区的空间发展优势,优化两地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两地基础设施相连相通、产业发展互补互促、资源要素对接对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陈晏指出,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发展大局,打造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加快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机遇、加强联动,用足、用活、用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精准把握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统筹与聚焦、债务与发展、部门与地方之间的关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优化完善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联动机制,统筹整合两地优势资源,全力推动“六大体系”建设,确保两地实现更高层次融合、更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