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工作

2020年03月01日09: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芳蓉)2月28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贵阳举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对项目规划编制、建设推进等近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展开统筹部署。

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贵州被列为重点建设省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整合了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文物和文化资源,具有保护传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学研究等功能,贵州被列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是重大历史机遇。为此,贵州迅速成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及相关市州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展开规划编制、建设设计、红色文化及历史文化挖掘梳理等工作。本次会议中,参会人员就工作及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对建设项目选址、内容建设等方面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该项目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调度,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会议要求,下一阶段的工作,将继续按照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的要求,有效有序有力谋划内容建设、规划指导、政策支持、资金保障、数字再现、工程实施等6大板块工作开展,完善统筹协调管理机制,加快落地推进相关工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