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深挖资源优势 做强文化产业

2021年08月06日08: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当今看来,贵州这个全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只需加以合理利用、转化、融合,便能衍生出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文化产业就是这样一个凝聚智慧与创意的产业,它永远处于不断更新和变化之中,所以也永远不会过时。把传统刺绣、蜡染变成大众日常生活中的商品,在文创产品中融入非遗元素,请专业院团走进景区搭台唱戏……在贵州,以文化为商品主要内涵,并以此衍生出的产业如今已探索出诸多有效的发展之道。

曾经的贵州,文化产业基础并不算好,底子薄、市场发育不够充分。在多年努力之下,通过对贵州文化内涵的挖掘,对文化产业市场的整体培育,以及对文化企业的各种优惠政策扶持,贵州文化产业正一步步走向成熟。

如今的贵州,以对传统文化瑰宝的价值发掘打响民族特色文化商品的品牌效应,以创意十足的当代设计理念为传统手艺的传承找到突破口,将“文化+”概念的诞生延伸到各个行业之中实现完美融合,贵州文化产业发展已显出鲜明的特色和显著的成效。(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芳蓉)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