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战“疫”一线有一群“红色头雁”

2020年02月29日13: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王康同志正在开展消杀工作。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王康同志正在开展消杀工作。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红花岗区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就有着这样一群“红色头雁”,他们冲锋在前,集结在战“疫”第一线;他们积极排查,坚守在战“疫”第一线;他们扎实工作,守护在战“疫”第一线。

请组织安排我到防控一线

“虽然我即将退休了,但我是党员,请组织安排我到防控一线工作.....”舟水桥街道机关党员干部谢秋同志主动向党工委请战。

考虑到辖区城郊结合部防控工作的需要,街道党工委任命谢秋同志担任镇隆片区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负责做好镇隆片区疫情防控工作。

临危领命的谢秋同志对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党员要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第一时间部署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各级防控工作措施,认真细致做好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核实、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危急时刻、担当作为”的初心使命。

有困难 让我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街道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邓世铭同志毫不畏惧,主动请战,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主抓人员排查、反馈信息核实、小区封闭管理三项工作,带头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白天同社区干部一起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晚上回到办公室对各居(村)上报来的排查信息进行整理汇总,这便是邓世铭每天的工作。

在邓世铭的带领下,全办共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674人,其中湖北(武汉外)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70人,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44人,辖区内湖北返遵入遵人员排查未漏一户一人。

不仅如此,他还用共产党人的情怀,把返乡群众当亲人。为了让住在辖区的外出人员能够安全返家,他连续十多个晚上核实公安、交通、通信等部门推送的信息1000多条,使返乡人员及时回到家中,并将信息反馈到居(村),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措施。

邓世铭说:“关键时刻,只有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徽在心间 战“疫”冲在前

在街道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退役军人,在这个特殊的冬日里,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小区管控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一名中共党员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他就是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刘忠全,今年51岁,住在舟水桥街道新店子社区管辖的搬运公司家属院内,退役后在公交公司上班。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军人,我想出一份力,帮助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早上,刘忠全来到社区找到支部书记周瑛说,请社区安排任务。

根据实际情况,社区安排他主要负责搬运公司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从那天开始,一个口罩、一个红袖章,一枚鲜红的党章,刘忠全就上岗了。他每天都要到家属院各家各户登记宣传、发口罩,对公厕进行两次消毒。由于家属院居住的大都是老年人,他一家一家统计名字,拿到社区来统一开具出门条,再一家一家送上门。

为便于入户,刘忠全还亲手绘制了家属院分布图,将各家各户位置标注上去。“过年期间都没有得到休息,每天都在为我们服务,甘于奉献,确实了不起!”家属院的居民们纷纷为刘忠全的奉献精神点赞。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大事,为了我们的“大家”,要阻断病情的蔓延,社区防控是关键,我只是尽了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绵薄之力。”刘忠全说。

舟水办有个“消杀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千千万万的基层一线工作者一样,王康同志没有防护服,一个口罩便是他全部的防护“家当”,但他所畏惧,敢于担当,他说自己不怕。

王康同志每天为红舟村的公共区域、防控卡点、居家隔离对象房屋周边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消杀1500平方米,大家亲切的称呼他为“消杀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件小事。他放弃了对家人的陪伴,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勇做“逆行者”,默默贡献,这是对初心的最好诠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谢秋、邓世铭、刘忠全等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开展人员登记、消毒、群众宣传等工作,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红花岗区委宣传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