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新董村:千亩菜苔喜丰收 铺就“疫期”致富路

2020年02月29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收购现场。
收购现场。

连日来,天气逐渐回温、田间地头春意盎然,独山县麻尾镇新董村的千亩菜苔基地迎来了丰收。

“今年第一次种菜苔,菜种是老板免费发的,我们只管种,他负责收,我家种了两亩,预计差不多有6000块收入,比种其他东西划算多咯!”河坝组村民肖树标一边说一边将田埂上采好的菜苔捆绑装车,动作十分麻利。

家住尧董大寨的何立周打听到今年的蔬菜收购价格很不错,一大清早就组织一家三口下田采摘。何立周面露喜色地告诉笔者,今年他家种了3亩菜苔,长得都很不错,默默算了一下,待第一批采摘完,约摸可卖得2700余元。

在菜苔收购点,陆续有村民们开着“三马”“牛车”“板车”满载着绿油油、沉甸甸的菜苔到来,称重、开单、结算,不一会儿,一框框菜苔便在大家的配合下成功装车。

“请念到名字的带上条子排好队到我这里领钱。”收购老板何立周喊到。与菜农同名同姓的他,一边给群众算账一边给说:“今天在新董村已经收购了15万斤了,每斤6角钱,明后天还要再接着来,这样统一收购,一来方便村里的群众,二来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

已经拿到钱的村民吴祯贵驾着牛车慢慢悠悠地从收购现场出来,他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他家种了3亩,可以采摘4批,平均每批可以采摘4500斤左右,算下来,今年单是卖菜苔的收入大概就有1万元左右,增收致富稳妥得很。

据了解,为实现2020年春季群众增收,新董村党总支去年就提早围绕板蓝根、菜苔、油菜等做好了秋冬种植规划,在村里的带动下,该村菜苔种植产业逐渐发展壮大,目前种植规模已经达到1000余亩,惠及农户500余户。(文/图:彭吉宇 白荣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