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情暖返岗千里路 温暖外出务工人(组图)

2020年02月29日17: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务人员给外出务工人员量体温。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医务人员给外出务工人员量体温。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当前,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作为劳动力输出大省,贵州各地积极有序组织劳务输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9日,贵州省开阳县举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送行仪式,组织23辆客运大巴车为593名前往浙江省宁波市、温州市的外出跨省务工人员提供返岗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开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乡镇社区服务中心逐村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建立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去向,通过“集中统一、有组织、成规模”的方式,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服务,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就业。此次集中返岗外出务工人员共59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56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0人。

中午12时30分许,在完成核实登记、测量体温、领取个人防护物资后,593名外出务工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乘23辆大巴车踏上返岗之路,分赴浙江省宁波市七彩电镀厂、宁波臻林电子有限公司、宁波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国图电机有限公司、国图电机有限公司、金耀机械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返岗务工。

为确保此次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安全有序,该县还组织县公安、人社、卫健、交通等部门相关人员做好点对点保障、全程护送。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不仅车辆便捷,还安全舒适。同时,我们外出务工也会注意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来自开阳县龙水乡的外出务工人员简利书如是说。

据悉,截至目前,在健康安全有序可控的前提下,开阳县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17459人,其中省外13874人,省内3585人。(陈金 李必兴 冯予 何思念 王金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