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获赠28万元医疗设备

2020年02月28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将设备送进医院。李林璠 摄
将设备送进医院。李林璠 摄

2月27日,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南明区红十字会向南明区人民医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南明分院捐赠SF-8200、SF-8050全自动凝血测试仪共两台价值28万元,以供疫情防控时期指标的检测。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全自动凝血测试仪不仅可以检测凝血功能,还可以检测D-D二聚体,而新冠肺炎的严重者D-D二聚体会升高,因此对于这项指标的检查与监测也很重要。

当天,爱心企业将一台捐赠的仪器送到了南明区人民医院处。“我们是在花果园办公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在了解设备的生产情况,也对接了南明区红十字会办理捐赠的相关手续,”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希望将紧缺的检测设备送到南明区这边的医院,尽到我们社会企业的力量,一起抗击疫情。”

目前,由于技术与设备的限制,南明区人民医院针对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均是送到上级医疗单位进行的。“我院设有单独的发热门诊,主要对发热、不适等人群开展基本血常规、CRP等检测,”南明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姚毅就新冠肺炎的工作情况说到:“此次获赠的医疗设备,可以更快的检测出D-D二聚体的变化,尽早的发现,并做出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李林璠)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