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积极引导群众就近就业解决务工用工“两难”

2020年02月28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户在常丰社区蔬菜种植基地务工。赵静 摄
农户在常丰社区蔬菜种植基地务工。赵静 摄

为解决好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员工返岗难与村民外出务工难问题,金海湖新区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从细处实处着手,在用工企业与务工村民间“穿针引线”,有效破解了用工难与务工难的两难问题。

“现在好了,我们的用工问题和群众的务工问题都解决了,可以加快项目建设了。”在毕节金海湖第一实验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加速施工。项目建设技术员告诉笔者,受到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日期比预期晚了半个月,省外的工人目前也不能返岗。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新区社事局积极组织开展就近招工,目前工地上务工的130余名工人有近100人为新招附近工人。

在金海湖新区金海湖办事处常丰社区蔬菜种植基地,村民胡世泽一大早就和工友来到基地翻土、浇水。据了解,胡世泽之前一直在广东电镀厂务工,今年回来后,受疫情的影响暂不想外出,通过居委会的引导,他在蔬菜基地成功就业。目前,常丰社区蔬菜基地共有工人40余人,其中近一半是之前在外务工群众。

据了解,金海湖新区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劳动力就业,鼓励和引导务工群众就近就地实现务工。各镇(乡、街道)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用工需求,做好求职登记,及时将收集的就业意愿信息汇总到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社事局通过和农村产业基地、500亩以上坝区、园区企业积极对接,引导有意向的群众到相应岗位务工。目前,新区已引导之前在外务工人员2800余人成功实现就近就业。(赵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