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2020年02月28日2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每当危难来临,总有这么一些身影,他们默默的付出,只为守护在群众四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警,舍弃“小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为“大家”的战斗中,用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她就是经开区幺铺镇派出所民警丁雪。

笔者见到丁雪时,她正利用午休时间,回了一趟家,有十多天没见到孩子和父母的她心中有些挂念,匆匆的在生活超市买了点水果和牛奶,赶往幺铺镇上的家里。

丁雪是经开区幺铺镇派出所的一位内勤民警,她虽不像其他民警一样,冲锋在疫情最前线,但她却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核查大量由社区、村居每天报送上来的人员信息。丁雪告诉笔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所里就安排她核准排查整个幺铺镇人员信息工作,由于幺铺镇人口多、出租户多、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流动量多,上报的数据量大,甚至有些还是“空中数据”她都要逐一逐条的核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逐人建档。

经开区幺铺镇派出所民警丁雪介绍:“在疫情期间我主要的工作是收集我们派出所各个社区摸排的从疫区返回的务工人员,还有学生这些数据,还有就是市局推送的数据 通过各个社区把这些数据核实核准以后我这边来进一步的汇总,把数据收集汇总以后上报到上级部门以便于我们的上级部门及时掌握这些有效的数据,对疫情防控起到一个更好的一个作用 。”

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以及她有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意志,经过党组织的考察,丁雪2019年11月被批准被为入党发展对象。

疫情防控还没结束,丁雪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党的发展对象,疫情来了对我来说既是责任也是考验。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配合我的同事一起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陈荣庆 赵才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