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柱县三十俚廊项目工人进入工地前测量体温。周荣塘 摄
天柱县三十俚廊项目工人进入工地前测量体温。周荣塘 摄

复工复产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保障经济发展也至关重要。天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要求,制定出台相关措施,确保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经济发展,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为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精神,天柱县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县46个重大项目复工实行县级领导责任包保。同时,该县还成立了天柱县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重点项目复工督导、重点企业复产督导、复工复产要素保障、复工复产申请审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导指导5个专班,帮助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用工、原材料等困难和问题。

“因疫情影响,项目延迟复工约20天,根据项目产值和进度要求,将采取加大资金投入、增加机械、材料和施工人员等措施抢赶项目进度。”天柱县三十俚廊项目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刘君说。

天柱县三十俚廊项目是贵州省重点项目,已于2月24日开始复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进入工地时对员工逐一进行体温检测,项目部还为所有上岗工人准备了防护的医用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目前,该项目已有3个班组复工,27名管理人员和34名工人已经到岗到位,投入5台机械设备进行施工。截至2月26日,天柱县被列入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46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在天柱县联山街道,有着70多名工人的天柱县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服装加工厂已经有近30名工人返岗上班。上班前,他们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只有体温低于37.3摄氏度的工人方可上岗。

“我们每个复工的员工在上岗之前全部都办有健康证明,还有村里面打的(居家)隔离14天以上的证明,这样就首先保证我们来到这里的员工不带病毒。”天柱县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厂长杨志镇介绍,员工在进入工厂的时候还要测体温、戴口罩,要在搞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员工才能上岗复工,公司才能复产。

在天柱县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配戴口罩的工人正散落在车间自己固定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生产线正在有序的复工复产中。姜红春是最早来到厂里复产员工之一。

“以前在家里面坐了一个月,看到到处都上不了班,真的担心,来上了班以后,我们就把我们以前没上班的(工资收入)补回来。加油,加油干。”天柱县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姜红春说。

据了解,该县16家规上企业已于2月21日全部复产,规上企业复产率达100%,规下企业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周荣塘 谌逊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