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春耕万户忙 种药养蜂助增收

2020年02月28日09:13  来源:贵州日报
 

黎平县德化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把耽误时间抢回来,把遭受损失补回来。

“虽然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但也不影响我们的春耕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要抢时令,补损失,要保证群众的钱袋子,所以我们加班赶制蜂箱,才能及时投入引蜂。”乌孟村支书陈通书说。

连日来,德化乡持续强化防疫措施,聚焦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做好防疫情备春耕工作,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村广播、发放公告、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春耕生产要求和注意事项。

“季节不等人,为保证前胡中药材种植产量,合作社决定早日复工。”平养村村民一边耕种一边说,之前担心疫情耽误了今年的春耕,现在有干部们一起帮忙底气足了很多。

德化乡因地制宜种植林下前胡中药材和养殖林下养蜂业,以林下经济为主要产业发展抓手,以林下养蜂为主、中药材及食材为辅,持续推进林下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同时,充分运用乡级合作联社,按照“乡合作联社+村级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就业增收。

据悉,今年德化乡春耕生产工作启动以来,种植林下前胡中药材达700亩,覆盖贫困农户84户291人,预计每亩前胡年纯收入达2600元,纯收入预计可达182万元;林下养蜂产业示范基地计划在2020年养殖蜜蜂2000箱,将覆盖贫困群众200余户,预计可实现户均增收7500余元,从而实现贫困农户稳定脱贫。(王军 陈雅婧)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