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2020年02月28日08:5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细化监督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效。

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前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自我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部监督检查工作内容……连日来,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及时印发《关于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通知》,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脱贫攻坚、市场供应、减税降费等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确保监督检查工作不走偏、不滞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针对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和产业结构调整、市场供应等工作开展情况,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建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卫计、经发、公安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直管区各乡镇及部分村(居、社区)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截至2月19日,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落实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防控物资使用管理不规范等7个方面问题121个,督促整改完成115个,正在整改6个。

“我们坚持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各级单位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落细落到位,有力维护新区零确诊良好态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序稳步推进。”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