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云岩区国有企业跨省包车接员工返岗

2020年02月28日13: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6日凌晨5点,在做好车辆消毒、人员健康状况检测等一系列疫情防护措施之后,云岩区国有企业云尚公司返岗复工定制包车从贵阳出发,前往四川省泸州市接14名员工返岗。2月27日,该公司顺利将返岗员工“点对点”接回其九州项目部建筑工地。这也是云岩区国有企业开出的首例返岗复工定制车辆。

受疫情影响,员工返程困难,但企业复工复产刻不容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成为一场大考。为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云尚公司组织启动了“点对点、一站式”运输,通过包车形式接外地员工回“家”。

“26日14时,我们的车辆顺利抵达指定地点,由随车管理人员一一复核名单并对返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还对14名返岗员工近期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登记和检查。”云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邓宇介绍,定制车辆严格落实交通部相关要求,员工上车后分散就坐,保持安全距离。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全程做好通风措施,随车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确保人员平安返岗。

据悉,在全面做好防护措施后,该定制车辆于26日20点10分开始返程,并于次日到达该公司九州项目部建筑工地。员工到达后,云尚公司立即对返岗员工再次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并妥善解决员工食宿问题。

“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疫情防控也至关重要。”邓宇表示,将在云岩区委、区政府指导支持下,尽快安排此次返岗员工进行核酸和肺部CT检测,并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隔离、防护等措施。

邓宇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资源紧缺、员工返岗复工等问题日渐凸显,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公司积极对接车辆运输单位,全面及时完成申报和疫情防护工作,让员工放心上车、便利出行、安全到达、顺利返岗。

该公司返岗员工顺利到达后,纷纷表示包车返岗让其感受到了政府和企业对广大农民工的照顾与关爱,将全力配合相关检测、做好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自身贡献。(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