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法院

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7日09:5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道真自治县人民法院迅速调动全院党员干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迅速下发《道真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成立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新闻舆论、疫情监测、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同时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网格防控区域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统筹审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同步推进,及时排查部署复工复产后审判执行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网上调解和联系法官等诉讼活动,充分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诉讼需求。

强化宣传引导。党员干警主动充当临时宣传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发布疫情防控及相关法律知识,转发上级文件精神,传递阻击疫情正能量,教育引导群众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主动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原则,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党员干警冲锋在前,抽调103名党员干警参与社区网格防控,设置值班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筑牢疫情防控关口,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及时劝返外出逗留群众,促使广大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着力服务和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牟远琴)

来源:遵义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