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筑牢保护网 对家暴说“NO”

2020年02月27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张昌盛 摄
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张昌盛 摄

大方猫场派出所在平安毕节创建中,深入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活动,依法打击处理一批家庭暴力案件,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繁荣家庭法治文化,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2020年1月7日,派出所接永乐村刘家寨组陈某打电话报警:“她被其丈夫刘某某殴打,请出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调查,经调查,刘某某于1月6日晚因琐事与妻子陈某发生争吵,后刘某某将陈某殴打成轻微伤后逃离隐藏。8日上午,民警通过布控,在刘某某住处将其抓获,经依法讯问,刘某某对多次殴打陈艳一事供认不讳,且陈艳要求公安机关一定要对刘某某作出处理,刘某某因涉嫌虐待家庭成员,已被行政拘留5日。

2020年2月13日,猫场派出所接报警称,家住猫场镇长征路的陈某殴打其80岁高龄老母。接警后,民警随即依法传唤陈某到所接受询问,经查,陈某由于教育孩子的方式简单粗暴,被其母亲说了几句,便对其母亲进行言语辱骂殴打。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在大量调查证据事实面前,陈某对辱骂殴打其老母亲一事供认不讳,陈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20年2月24日凌晨,家住猫场镇碧脚村脚落冲组的周某与朋友喝酒后无故殴打其妻李某某,其父母来劝解时,周某不但不听劝阻,还对父母恶语相向,拳脚相加,导致其妻、父母不同程度受伤,性质极其恶劣,派出所充分调查取证后,依法对涉嫌虐待家庭成员的周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结合案件的处理,派出所还会同当地政府相关同志深入到村、社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开展反家暴法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宣传品,利用乡镇大喇叭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张昌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