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抢时间抓产业 促增收稳脱贫

2020年02月27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仁怀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生产。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走进合马镇沙坪村火龙果基地,村民们佩戴着口罩忙着给火龙果树进行除草、松土。在有序开展管护工作的同时,该基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分散劳作模式,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工人们上班时不仅要戴着口罩,而且劳作前还要进行体温检测,分区域除草、施肥。

据悉,沙坪村景耀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成立,种植35000株火龙果,项目共覆盖农户83户422人,其中贫困户30户142人。

春耕生产的顺利推进,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介绍,附近的村民在火龙果基地进行劳作时,每天有120元的工钱,一年下来至少有7000余元的收入。而且沙坪村火龙果基地今年可以结果最少六次,一次结果预计在三万斤左右。基地恢复生产后,村民们的收入稳定了,致富信心更足了。

在学孔镇荔枝坪村黄花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给黄花除草、翻土,大家干劲十足,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学孔镇黄花产业已达6000余亩,覆盖农户1400余户。为保障今年黄花菜长势良好,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荔枝坪村一边抓防控,一边对黄花管护分区域,每个组有二十多个人进行除草。目前,六千多亩的黄花管护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面积,除完草过后就组织村民进行施肥,确保黄花生长不错过最佳时间。

战疫情,抢农时,忙春耕,补损失。连日来,该市各乡镇(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种及农业产业管护作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张李军 胥慧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