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修文县重大项目已全面恢复施工建设

2020年02月26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龙大道施工现场整治消毒。韦阳慧 摄
金龙大道施工现场整治消毒。韦阳慧 摄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修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复工开工,严格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政策支持、精准服务、分类有序、共渡难关”的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线作战”方针,切实做好全县疫情期间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复工开工工作。

在金龙大道一标段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已基本就位,几台挖掘机正同步施工,运输泥土的车辆来回作业,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据金龙大道一标段技术负责人包兵介绍,在接到可以恢复施工的通知时,就在做各项准备工作,在县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全面了解返岗工人详细信息、查看返岗工人所在地相关证明、对返岗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安全后才能上岗作业,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才能进场,每天对现场办公场所、施工设备及周边绿化进行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金龙大道目前已完成百分之三十的工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工程进度,项目部正在调整施工计划,准备增加人员和设备的投入,抢抓工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工期能如期完成。

在市民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在建的地下停车场进行钢筋除锈作业,据市民广场项目负责人彭忠林介绍,自项目恢复施工以来,项目部就双管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施工工作,在城投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目前防疫物资准备齐全,项目复工建设正有序推进。

同时,龙岗广场地下停车场(龙岗广场提升改造)项目等全县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也在井然有序的恢复施工。

据修文县城投公司负责人蒋维豪介绍,城投公司一直在为全县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及时将中央、省、市的指示精神传达到各个项目部,督导各个项目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复工建设有序推进。下一步,城投公司将继续做好资金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等保障工作,并动员全县没有外出的农民工,及时补充到各个重大项目中,确保各个项目抢抓工期期间人员充足。

截至目前,修文县内市调度的10个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和县自行排查的39个项目已全部恢复施工建设,下一步。修文县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继续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复工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促进全年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王艳 韦阳慧)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