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花椒树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2月26日16: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割草、打穴、拉绳、搬运椒苗……连日来,在务川自治县都濡街道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干群们忙碌的身影。

2月25日,在都濡街道鹿坪村姚家坪组花椒基地里,贫困户陈修和与村民们正忙着打穴。“这些地是他家的,已经荒废多年了,乘现在村里正在发展花椒产业,他把这些荒地流转给了基地,增加点收入。”陈修和说,土地流转后,他在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元的收入,花椒见成效后,他还可以按百分之三十分红。

为切实发挥产业扶贫效应,集中精力打好2020年产业扶贫“第一硬仗”,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都濡街道今年共计划发展花椒27000亩,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花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利用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鼓励村民发土地入股或流转土地发展花椒产业,并提供扶贫资金发展花椒产业,派出科技特派员进入田间地头进行栽种指导,解决群众的技术难题。

“栽下花椒树,走上致富路。”陈修和说,有政府的扶贫资金扶持,有技术人员悉心指导,村民种植花椒产业的激情很高。

经过街道和村居干部的宣传,村民们认识到花椒产业种植的好处,纷纷流转土地,进行集中、规模发展花椒产业,个个撸起袖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干劲十足,你挖坑我扶苗,秩序井然,配合默契,精心栽植。截止目前,街道已种植2050亩184401株,预计在4初全面种植完成。(肖丹凤)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