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关爱帮扶困难学生家庭

2020年02月26日11:27  
 

瓮安县各学校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截止目前,全县已排查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0余人,分别送去生活物资和现金共计23200余元。

2月16日,瓮安六小组织全体班主任及镇属辖区村级小学校长、民办学校幼儿园园长召开资助学生线上视频专题会议,安排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排查工作。会议结束后,教师们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对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四类”特殊困学生进行详细排查,共排查建档立卡户241户、城乡低保户24户、残疾学生家庭9户。学校根据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后,对其中11户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物资慰问资助救助,每位困难家庭学生获得大米60斤,菜油10斤,共计资助金额2629元。

2月17日,岚关学校通过QQ群、微信平台、电话等方式展开排查,先后排查出困难学生家庭4名。学校根据每个学生家庭情况,分别为他们送了大米、油等生活用品。2月18日,瓮安县第二幼儿园教师组队到银盏镇江口坝社区、银盏镇焦家院、朵云安置房等地,先后走访了4户困难学生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500元。2月19日,瓮安三小班主任教师和辖区幼儿园对全体学生进行摸底排查,排查出困难学生46名。学校校长迅速向雍阳办事处进行汇报,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每位学生送去了大米40斤,油10斤。

在走访中,老师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告诉学生及学生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做到不串门、不聚会,有特殊情况外出必须戴口罩。并鼓励家长及学生要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防控、线上网络学习等各项工作,不能因疫情延迟开学而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瞿远恒 犹永均)

来源:黔南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