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蔡官镇:种植杭白菊播撒新希望

2020年02月25日16:09  来源:贵州日报
 

为了不误农时,安顺市西秀区蔡官镇杭白菊种植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农民开始春播备耕工作,播撒下一年的希望。

记者来到西秀区蔡官镇的杭白菊种植基地看到,在杭白菊田里,10多名村民戴着口罩正在劳动,有的在开垦松土,有的锄草。

“我每年都会外出打工,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正在发愁之际,我了解到了家门口的杭白菊种植基地今年要扩大种植规模,正缺人手,就到基地务工。”工人汪霞说道。

每年雨水节气前后,是杭白菊育苗的关键时期,育苗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一年的产量,今年受疫情影响,育苗工作晚了些,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育苗工作的顺利进行,这几天杭白菊种植基地责人倪召华都会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工人进行育苗。

据介绍,杭白菊种植是蔡官镇新发展起来的一项特色产业,也是当地一项重要的扶贫产业,按照蔡官镇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规划,杭白菊产业覆盖了发砟村、王家庄村、大寨村、马官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产业,2020年种植面积将扩大到1万亩,带动农户400多户参与种植。(胡玉山 伍巧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