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花果园又一居民楼解封

2020年02月24日13: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拆除疫情防控值守卡点。王强 摄
拆除疫情防控值守卡点。王强 摄

2月23日上午11点,花果园K区某楼栋经过14天隔离后正式宣布解封。“这段时间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你们夜以继日的守护!”走出家门的居民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2月8日,居住在该单元楼的苏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被送往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进行隔离治疗。在转移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后,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居委会、物业、公安、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对该单元楼178户共534人采取封闭管控。

封闭期间,小车河街道在单元楼下设置了值守卡点,安排专职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实时监测和登记隔离楼栋居民的体温信息,对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6次的环境消毒。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获取居民的需求,并按照居民需求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用品配送,坚持做好对居民的生活后勤保障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从监测体温数据看,所有被监测人员的体温均属正常,达到解封标准,现正式解除隔离封闭管控。”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德齐表示,尽管楼栋已经解封,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在解除隔离封闭管理后,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实施城市小区封闭管理,也希望广大居民严格执行小区防控措施。

“确实很高兴,工作人员对我们很负责,要求我们每天上报体温,如果有什么问题询问他们,他们都会很耐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小区居民李女士说道“感谢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这期间给了我们生活和其他各方面的关照。”周义平说到,第一次从广州来到贵阳过春节,没想就被困在这里了,作为一名外来人员,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工作人员每天为我们购买生活用品以及清理垃圾。

“今天终于解封了,看到他们每个人都是健康的,我就觉得我们这段时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说起过去的这十四天,花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罗筱霞说道,封闭管理这段时间,我们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在这里轮班值守,大家都很辛苦,所幸大多数居民都很理解我们,有时也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我们也只能耐心的给他们做工作,希望得到他们的理解。

笔者了解到,该单元楼被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的苏某也在2月16号治愈出院,目前正在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虽然封闭已经解除,但当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睿 王强)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