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农业产业从春天出发

2020年02月23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资供应。
农资供应。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的红花岗区乡村大地,人们正在为春耕复工忙碌着。

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和疫情出现的积极变化,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等涉农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春耕促复工工作,努力把疫情给农业产业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在前期工作中,红花岗区供销社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到全区各镇街农资需求量的情况下,供销社农资公司立即安排员工和车辆,将化肥送到各基层供销社和田间地头。从2月11日起,该公司坚持每天不间断配送化肥。截至目前,共计为红花岗区及遵义市相关县区市50多个镇村配送各种化肥546.1吨。其中,向红花岗区14个镇、村配送化肥211.1吨,向汇川区、播州区、仁怀市、凤冈县等其他各县市区配送335吨,有力地保障了各地的春耕生产。

为了方便农户随时购买,该区供销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于符合复工条件的基层供销社,要求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不准提高化肥价格,以稳定化肥市场,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服务电话,以便有需要的农民消费者通过电话方式联系购买,减少人员聚集。

与此同时,连日来,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全区各镇街涉农企业、合作社,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促进农业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针对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想方设法解决,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该局先后协助全区各合作社购买口罩500余个,协助涉农企业购买口罩1万多个。

截止目前,该区已有1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恢复正常生产,已有皇氏集团遵义乳业、遵义金鼎科技有限公司、遵义永康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玖玖屠宰场、黔北果蔬市场等31家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已有石佛洞牛肉干厂、贵州小锄头食品有限公司、贵州遵义谢忠全鸡蛋糕等9家涉农企业递交复工复产申请。(文/图 秦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