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贵州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6人急赴鄂州支援

2020年02月22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22日电(王秀芳) 2月22日,贵州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6名医护人员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出发,急赴鄂州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抵达后,他们将与鄂州人民一道,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贵州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76人,大多来自重症医学、护理、呼吸科、医学影像等专业。其中,管理人员1名,领队和联络员各1名,医生、护理及其他人员173名。分别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阳市一医、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贞丰县人民医院、贵航集团302医院等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选派。

贵州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出征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在省职工医院对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及技能等知识培训。

截止目前,贵州已先后派出九批共1432 名医护、公共卫生和管理人员队伍赶赴湖北,与当地人民同心携手、共同战“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