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制造 贵州力量

贵州驰援湖北1500余万元物资整装再出发

2020年02月21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驰援湖北出征仪式 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贵州驰援湖北出征仪式 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人民网贵阳2月21日 鄂州所需,贵州所急。2月21日,“贵州制造 贵州力量 驰援湖北”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价值1500余万元抗疫物资将日夜兼程运往湖北。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出席出征仪式。

本次驰援湖北鄂州的物资由贵州省人民政府组织,在贵州疫情防控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下,医药物资(出厂价)价值1287万元,生活物资价值219万元。

贵州省把贵州生产最生态的生活物资,把贵州制造最具特色的抗击疫情医疗物资,把贵州企业和3600万贵州人的援助和爱心,紧急驰援湖北鄂州。

这不仅仅是援助物资,更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担当和使命!更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对鄂州人民身体健康的关心和生命安全的尊重!

据了解,2月13日贵州已经组织了价值1050万元的刺梨产品驰援鄂州。2月14日至2月19日,又先后7批次向湖北省和贵州省援鄂医疗队调配了紧缺医药物资;累计调配隔离服22700套,防护服5348套等紧缺医药物资,为鄂州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月1日以来,为了贵州和鄂州疫情防控需要,贵州紧急组织企业转产生产医用口罩、应急防护服和隔离衣,紧急开发生产护目镜和防护面罩,这彰显了贵州企业、贵州制造在困难和逆境面前,蹦发出来的贵州力量,为贵州疫情防控和驰援湖北物资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张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