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开发区税务局:微信视频远程辅导纳税人

2020年02月21日14:36  
 

“贵公司捐赠的500多万元防控物资,预计可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6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可税前全额扣除。”近日,安顺市开发区税务干部通过微信视频远程辅导贵州百灵制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安顺市开发区税务局密切关注辖区内各企业申报纳税动向,特别是国药控股、南风日化等防控物资生产型企业,为了让纳税人会申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2月以来,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微信视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线上政策宣传辅导,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远程协助。

在突出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线上服务、政策辅导以保障企业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安顺市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为广大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包含注销、代开发票、发票领购等业务。截至2月18日,共有120户纳税人预约办税,120户纳税人来电咨询,成功办理发票领购22户、代开发票36户,辅导纳税人网络申报纳税13户。(冷雪)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开发区税务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