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思南法院:三地连线 隔空审案

2020年02月21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邓丽娟庭长开庭。思南县人民法院供图
邓丽娟庭长开庭。思南县人民法院供图

2月17日14时30分,思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利用网络远程开庭,成功审理了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此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特殊时期采用的特殊开庭方式,既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又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了搞好本次“网络”庭审,法庭进行了充分的庭前准备工作。开庭三日前,承办法官便耐心征求当事人双方意见,向双方阐明了远程庭审的原因和意义,使双方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接受了这种便捷的新庭审模式。随后书记员通过电话和微信教会了当事人使用手机参与庭审操作步骤和技巧。

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在法庭用电脑,当事人及代理人在家用手机APP分别登陆云间网上庭审系统,三地连线,共同参与到庭审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

庭后,当事人、代理人进行了线上电子笔录确认。庭审全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同步录音录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互联网隔空审案,在为当事人提供规范、高效、便捷司法服务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当事人、代理人及司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了防疫、审案两不误,更体现了人民法院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宗旨和理念。(杨慧君 张海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