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复工复产监督查验

2020年02月21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新蒲新区各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新蒲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确保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也加强企业人员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2月19日,笔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遵义盛景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机动车检测站看到,大门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入检测站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车上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检测不合格一律不准进入。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开通线上预约通道,鼓励车主在网上进行预约车辆检测服务,降低人员接触几率。

遵义盛景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运辉告诉笔者:“今天是我们第一天上班,目前一切都正常。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公司分两组人员上班,每组上14天,员工每天早上要在门卫室登记测量体温,合格的才允许进站。”

从2月18日起,辖区范围内非餐饮夜市、酒楼、饭店、游戏厅等人员聚集场所及非生活必需性经营场所的企业通过企业自查、执法人员上门查验通过,方可开始经营活动。目前新蒲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相关的电话咨询100多起,现场查验12家企业,涉及矿泉水配送、超市、汽车检测等,经执法人员到企业实地查验后均符合开业条件,现在这12家企业已正常营业。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引导帮助相关的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对已经开业的企业,我们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再次进行复查,一是帮助企业解决相关的难题,二是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惩处。”新蒲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学平说道。(李俊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