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7200多万元助力全省重点企业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保障疫情抗击企业流动资金充足性,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对接辖内重点企业,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1月19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累计划拨防疫资金14笔,金额19913.72万元;划拨防疫资金捐款6笔,金额153.03万元;累计走访省内相关企业107户,其中人民银行名单内重点企业48户,累计发放抗击疫情相关贷款10948.9万元,涉及企业25户,其中向人民银行名单内重点企业投放小企业贷款7208.9万元,涉及重点企业18户。

聚焦人行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助力防护物资生产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聚焦“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累计走访省内相关企业107户,其中人民银行名单内重点企业48户,累计发放抗击疫情相关贷款10948.9万元,涉及企业25户;其中向人民银行名单内重点企业投放小企业贷款7208.9万元,涉及重点企业18户。

在六盘水,2月18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以优惠利率成功为辖内唯一一家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某制药公司发放抗击疫情信用贷款5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口罩原材料,以保障企业防疫物资持续生产。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积极贯彻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有关决策部署,新增口罩生产线,以保障地方口罩供应。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辖内口罩需求量较大,该公司生产口罩的原材料供应不足,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积极与该公司联系、沟通。第一时间达成合作意向,并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调查、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在2个工作日内就向该公司发放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在黔东南,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根据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迅速行动,为贵州省欣紫鸿药用辅料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并于2月15日成功发放8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酒精、消毒液生产。

“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尤其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简的流程’做好抗击疫情企业信贷支持服务”。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说,为了能让抗击疫情企业尽快得到贷款支持,在集团公司、总行党委、省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认真研究制度,给予企业授信政策倾斜,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急政府之所急,想企业实际困难,以高效服务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仅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自抗击疫情以来,除了贷款支持贵州省欣紫鸿药用辅料有限公司外,累计为辖内贵州碘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丹寨县建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3家抗击疫情物资储备企业累计授信1850万元,累计放款1650万元,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坚决做好对抗击疫情重点企业的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粮油供应重点企业 提升产能增强市场供给

按照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产品生产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的《关于做好省级物资储备管理和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作为,金融信贷支持工作迅速走向全省“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粮油保障供应重点企业。

在遵义,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分别向贵州省湄潭县永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黔兴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贡米业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1000万元、300万元小企业贷款采购疫情保障生活物资。

在安顺,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向安顺永和商贸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防疫期间物资。

在黔南,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分别向贵定恒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高峰十里香米业有限公司、贵州金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700万元、300万元小企业贷款,用于采购稻谷加工生产大米。

在黔东南,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分别向贵州鑫众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黎平县侗乡米业有限公司、黎平县裕丰米业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300万元和600万元小企业贷款,用于收购稻谷加工生产大米。

在铜仁,邮储银行结合铜仁市万山区兴隆粮油开发有限公司加工生产大米、食用油,2月11日,为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的采购稻谷与油菜籽的流动资金需求。

在毕节,邮储银行结合毕节市商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资金需求,2月14日,发放了500万元用于该企业购买粮油、土豆等生活物资。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邮储速度显担当

2月18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下发《关于贵州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情况的通报》要求,一是加大企业对接力度;二是加快信贷审批速度;三是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四是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在截止2月16日《贵州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贷款情况》中,邮储银行以加权平均利率3.15%,优惠贷款发放金额4908.9万元,在9家全国性重点金融机构中,贷款发放排名第四。

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道路上,一笔笔贷款的背后,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惧疫情形势严峻的挑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截止2月18日,在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号召下,全行党员干部、员工、退休职工累计捐款421862元驰援战“疫”一线。

在贵阳,邮储银行乌当支行从收集资料、调查报告编写、贷款审批,仅仅用了7个小时,成功为疫情防控企业贵州信安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授信500万元,并在24小时内完成500万元放款。

在毕节,2月19日,邮储银行威宁县支行火速向威宁县中医院发放59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该医院采购防疫药物,精准支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在遵义,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成立“战疫情突击队”,以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文/图 尤新黔)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