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4人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1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发前,邓颖婷与丈夫依依惜别。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出发前,邓颖婷与丈夫依依惜别。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21日电(王秀芳) 2月21日,贵州再派出由17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出征武汉,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他们将与湖北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战“疫”。

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各医院医务人员抽调组成,共174人。其中,临床医生50名,院感专家2名,护理120名,领队和联络员各1名,主要以呼吸与危重症、感染病、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护理专业为主。

“既紧张又兴奋。”出发前,扫雷英雄杜国富的妹妹、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如此形容她的心情。

早在1月27日,杜富佳就提交了支援湖北的请战书。2月4日,她再次提交请战书,请求支援武汉。“当年学医就是冲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去的,现在湖北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主战场,我希望自己能去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2月21日,杜富佳如愿踏上支援湖北的航班。

“我走了以后,孩子和爸妈都要靠你照顾了”出征前,松桃县人民医院关节下肢骨科护士长邓颖婷对丈夫张力说到。对于孩子和父母,邓颖婷始终觉得十分愧疚,平时陪伴少,两个孩子全靠母亲一人照顾,谈起母亲,邓颖婷不禁红了眼眶。

“但我不后悔,因为我觉得自己终于有资格交入党申请书了,请组织在实战中考验我。”父母、爱人都是共产党员,一心想向党组织靠拢的邓颖婷,在出发前几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

尽管此次出征的147名医护人员背后有各种各样的故事,但他们却有一样的信念——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此次出征,贵州还准备了一次性手术帽10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2000双、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3M-N95(1860型口罩)600个、N95口罩600个、护目镜200个、防护服600件、隔离衣2000件、一次性鞋套2000双等医护物资和暖心包等生活物资。

出发前,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均在省职工医院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第6版)和院感防控等相关知识培训。“我们对医护人员的保护,首先是防护技能培训,要确保每个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都掌握防感染技能。其次是医用防护物资保障,每个医疗队出发时都带着可用5到10天的全套防护物资。”贵州省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