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街道组织爱心理发师免费为将军山医院工作人员理发

2020年02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理发志愿者为医护人员修剪头发。陈杨 摄
理发志愿者为医护人员修剪头发。陈杨 摄

2月19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组织辖区4名爱心理发志愿者到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开展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该院的医护、警察、建筑等工作人员进行免费理发。当天从11:00到15:00,理发师们共为80余人修剪了头发。

“你想理个什么样的发型......”中午11点,在将军山医院指挥部,理发师们一手拿推子,一手拿梳子,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发型清爽、利落,方便我们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刚理完头发的护士刘建成说。

“在疫情面前,我们理发行业能做的不多,而且眼看医院周围也没有什么理发店,便想着通过自己的手艺为医护人员修剪头发,尽一点微薄之力。”卜志民是此次爱心理发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他告诉记者,在他们的团队里还有30余名爱心理发志愿者,世纪城街道每月会组织他们团队到辖区各苑区,免费为辖区居民开展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截至目前,每月一次的为辖区居民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两年有余。

据了解,2019年,世纪城街道通过整合辖区资源成立了世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下设1支志愿服务总队、27支志愿服务分队,不定时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有注册志愿者7780人,共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治安防护巡逻、爱心义诊、道德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520余次。(陈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