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302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出征驰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

2020年02月20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三0二医院举行医务人员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出征仪式,此次该院共派出2名医务人员出征驰援。

26岁的单身小伙马小川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在贵州省成立援助武汉医疗队之初,他就早早写下请战书,希望自己能为新冠肺炎救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马小川说:“今天突然接到医院的命令要去支援贵阳将军山医院驰援抗击疫情工作,其实心里面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早的时候我就是医院第一批写了请战书的医务人员,我觉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个时候能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觉得是很值得的。”

同样,与马小川一道驰援抗击疫情出征的何谐表示,只要国家需要,自己必定义不容辞。

另一名驰援医生何谐说:“从接到通知到现在心情一直都还是比较激动的,在这种国难当头的时候,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能够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也让自己的人生经历里面有一段有意义有价值的回忆。”

何谐的妻子王霞,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在出征仪式的当天,她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来为丈夫送行,对丈夫的出征义举,王霞表示理解并全力支持。

王霞说:“何谐,不要紧张,也不要担心,家里我会安妥好的,孩子跟老人我也会照顾好的,你平安的去平安的回来。” (侯梦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