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党纪政务处分138人

2020年02月20日08:50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人民政府原副镇长王孟年不正确履行职责,在落实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时走形式、乱决策,导致该镇实施的28户房屋改造不能通过验收兑现补助款,造成不良影响,王孟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日安顺市纪委监委在通报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中的一起。

2019年以来,安顺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下大气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针对机关单位工作效率差责任落实难、营商环境服务质量差企业办事难等问题,着力构建暗访督查、媒体曝光、追责问责“三位一体”监督模式,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者严肃问责。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6起,处理181人,党纪政务处分138人。

“有的单位意见箱离地面高达2米多,有的单位投诉举报电话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空号,这些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持续亮剑的同时,安顺市纪委监委加大日常监督、暗访督查和督促整改力度,针对前期督查发现的15个窗口部门不同程度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有力举措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处抓实里做。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两个责任”是关键。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向5家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对相关单位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责任,及时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着力解决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

同时,加大在网站、微信、安顺日报、安顺电视台等媒体平台的通报曝光力度,倒逼各级党组织找“症结”、挖“病灶”、抓“整改”,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推动标本兼治。截至目前,共通报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15起16人,持续形成震慑。(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