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表格报送过多过滥问题

2020年02月20日08: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些县级部门单位、工作组均有通知要求乡镇、村(社区)上报各类统计报表数据,有的乡镇专门安排3个人负责材料收集报送工作都忙不过来。建议由县指挥部统一收集数据,统一上报数据,做到数据上下一致,并统筹督查工作,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横县纪委监委日前向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反映各类数据报表过多过滥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这一建议很快有了回应,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即出台规范材料报送要求,明确各工作组和各单位需要疫情防控工作数据的,必须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申请提供,未经同意不得自制表格要求基层层层报送。

“我们在监督检查中,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紧盯表格材料报送过频过滥问题,加大纠正力度,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基层防控各项工作。”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为找准困扰基层的材料表格报送过多过滥问题,横县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直奔一线倾听基层意见。对各职能部门要求报送的表格材料内容进行比对,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交叉重复内容,对重复度高、可统一收集的内容,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意见建议,由指挥部统一协调,规范报送要求。与此同时,横县纪委监委注重到一线督查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4批次,发现问题141个,督促整改141个。(黄忠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