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无空缺 复工复产不掉队

2020年02月20日10:16  来源:贵阳日报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无空缺 复工复产不掉队 2月19日下午,记者走进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子午胎分公司成型车间,七八名工人正戴着医用口罩,身着工装有序进行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公司有序运营,我们已分两批进行复工复产。”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大坤说,第一批从2月10日开始,总公司和各分公司班子成员、销售、储运、采购以及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保障部门相关人员先行复工,为生产系统安全有序复工做准备。第二批从2月14日开始,公司生产系统逐步复工。目前,公司已经有5298人按时到岗,开工率达90%以上。

蒋大坤说,复工前,我们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前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外来人员情况摸排,对不符合健康标准的员工按要求进行隔离。员工宿舍也专门设置隔离区,对省外返黔员工进行隔离观察。

记者走到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5号门消毒区域,正值中班员工上班,看见进来的员工认真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走过消毒地毯对鞋底进行消毒,顺利进入厂区。2号门车行通道,铺设了长约15米的已沾湿84消毒液的地毯,车辆碾压过程中对车轮进行全面消毒。

“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复工复产同时,除每天都对员工进行健康筛查,筛查合格的员工发放专用通行证。还每天对厂区进行2-4次喷洒消毒、每隔4小时对在岗员工进行一次体温监测,双管齐下确保员工、生产线安全。”蒋大坤边走边补充说。

傍晚饭点时间,记者随即来到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堂,令人好奇的是,食堂里空无一人,没有人在食堂聚集用餐。“我们实行分餐制,派专人到各工作岗位上进行送餐服务,员工在各自岗位就餐,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蒋大坤说。

作为国家大型一档企业,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轮胎生产、出口基地之一,主要生产“前进”、“大力士”、“多力通”等品牌卡客车轮胎、工程轮胎、农业轮胎、工业轮胎、实心轮胎和特种轮胎,年生产能力近700万条,规格品种多达3000多个。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除畅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韩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加拿大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占总产量的25%左右。

疫情期间,企业生产业绩如何?又怎样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延长假期带来的生产压力?“年前,我们按惯例储备的原材料就能够维持12天的用量,但市场发货目前受制约较大,长途发运需要等全国物流畅通后才能全面恢复。”蒋大坤说。

蒋大坤说,公司初步计划后期将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满负荷生产,以缓解疫情期间带来的部分生产压力。对这样的生产计划表,员工们也纷纷表示理解,积极响应。 (罗婧)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