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税务:税收优惠来助力 企业创新连5G

2021年08月1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3月,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实施了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会议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政策宣传消息一出现在税务局纳税人辅导微信群中,高新制造企业家们当即纷纷表示又给企业推动创新打了一针“强心剂”!

近年来,随着多种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力扶持,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潜心研发,以加快创新升级换来的产品质量的提升、企业品牌的良好建立。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贵州省规模最大的进出口生产企业之一,作为一家传统优势制造产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向创新型工业制造企业转变的积极与热情却是丝毫不减。为了积极助力企业发展,修文县税务局组建了纳税辅导小组定期对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企常态化互动,多次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情况。有了税惠“撑腰”,企业放心大胆推进研发,仅在2020年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就新推进了26个研发项目。

据该公司2020年度汇算清缴统计,企业当年享受超过460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超过1亿元。“我们如今符合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除了能享受到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还可以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基优惠,这省下来的资金又可以再投入科技研发中,进一步提升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2021年2月,华为、贵州联通、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携手搭建的贵州省首个5G全连接工厂正式建成,该项目创新让制造企业普通车间“升级”成为智能车间,大幅提升企业整体生产效率,降低近三分之一的运维成本,工厂产线变更生产任务的调整周期缩短30%,整体效率提升15%。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发项目5G全连接工厂,只是新时代下中国企业连接大数据创新驱动的一个缩影,企业蓬勃发展的身后,存在着无数条税收优惠激励研发、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留下的足迹。随着2021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红利再度提升,税收优惠必定将为传统型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再添动力!(汪黎明、高馝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