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800余名农民工搭乘返程专列赴省外复工

2020年02月20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返岗务工人员在候车大厅候车。陈明飞 摄
返岗务工人员在候车大厅候车。陈明飞 摄

人民网毕节2月20日电 2月20日11时04分,G4325次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从毕节站始发,近700名返岗务工人员由毕节站上车。同时,G4325次于11时13分在大方站停站2分钟搭载超过100名务工人员一同前往嘉兴南站转赴海宁市复工返岗。

据了解,毕节作为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高达200万左右,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毕节籍务工人员返程务工需求增加,毕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申请开行毕节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为了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部署,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全力满足毕节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运输需求。

为了保障返程专列顺利开行,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成都局集团公司毕节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分散席位设置专用候车区域,换发团体旅客证,指定专人引导乘客进站乘车和身份查验,提前宣传温馨提示,确保安检查危畅通有序,有效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

同时,毕节站细化优化岗位人员设置,落实班前体温检测,加大候车室卫生清扫及消毒频次,增设务工人员进站候车等区域引导标识,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以及席位安排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李宇 陈明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