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小站防疫不放松

2020年02月19日17: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给车站员工测温。大方站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19日电 (李宇)上午10点,在贵州省大方县高铁站,刚处理完文件,张清玉便裹着厚厚的工作服,带着口罩,和往常一样,防护严密的到车站的各个岗位巡视着。

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在安检口工作。李宇 摄

工作人员对车站场所消毒。大方站供图

张清玉是大方站副站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8天。每天,她处理完文件后,便会出现在车站的各个岗位,和同事一起做好旅客的进出站工作。

“我们在1月23日就启动了防疫的应对措施,每个旅客都要佩戴口罩,测温正常之后才能进出站。”张清玉介绍,大方站共有正式员工12人,但春运期间每天最高发送旅客达到1500人以上,出站人数更是达到3000多人,有南来北往的23趟列车停靠,工作压力不可谓不大。

工作人员对车站场所消毒。大方站供图

在大方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站旅客测温。大方站供图

除了要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对车站的消毒和员工的防护也是必不可少。张清玉表示,由于每天都人来人往,车站的各个犄角旮旯每天都要进行两次消毒,同时,每个员工都要佩戴口罩工作,每天都要进行测温,必要时还要穿戴防护服接车。

在大方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站旅客进行登记。大方站供图

1月26日晚上8时,大方站临时接到消息,即将停靠的列车上有位旅客发烧38℃,需要车站员工接车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由于时间紧迫,来不及穿防护服,张清玉和同事一起鼓起胆子,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将这位旅客单独送往出站口,进行简单的测温工作后,移交给社区医院工作人员。等到凌晨下班后,张清玉打电话询问得知,该旅客只是正常的感冒发烧,张清玉这才放心休息。

在大方站进站口,张清玉带着旅客测温。李宇 摄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大方站每天发送旅客只有100多人,停靠车次也从从23趟减至5趟。尽管如此,但张清玉表示,在认真服务好每一位旅客的同时,我们一定不会放松防疫的工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