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务川:中医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务川自治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搬运中药。袁清 摄
务川自治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搬运中药。袁清 摄

“我们中医院送的这个中药,喝了之后可以增强工人们的免疫力。”

“谢谢王院长,感谢你们医院的真情厚爱。”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下面我把中药的用法给你们介绍一下,一剂可以用两天,两剂可以熬制一桶,供50名工人用,每天只能喝两次,早晚各一次,每次喝一杯。”

2月17日,在镇南镇氧化铝工业园区厂区,务川自治县中医院副院长王岚和3名同事将100剂中药饮片交到了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遵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康的手上,并告诉对方中药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交代完毕,王岚一行和县经贸局的工作人员急忙赶往下一个企业。

连日来,务川自治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社会改革稳定”,在确保疫情整体可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农业生产立即恢复、工业企业全面复产、商贸服务企业有序放开,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的要求,有序推进三次产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全县已复工项目9个、复产企业8家。

务川自治县中医院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结合中医院的实际,集中中医药优势,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并由该县中医院院长、“杏林高手”文孝勇配置而成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作用的中药饮片。

为了助力全县经济发展,务川自治县中医院决定向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免费赠送增强免疫力的中药饮片及清艾条,让工人更好地投入到企业的生产工作中。经和县经贸局联系,达成了捐赠的目标。在捐赠的过程中,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中医中药知识和应对新冠肺炎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高工人们疫情防控意识,得到复工复产企业的一致好评。

“中药是个好东西,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中药优势越来越突出。”在收到县中药院捐赠的50剂中药饮片和4盒艾条时,务川自治县足丰水泥厂总经理宋国华说。感谢务川中医院和县经贸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企业送来了中药饮片,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保障。

目前,务川中医院共向到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免费赠送中药饮片350剂及艾条1000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全县复工复产形势,适时赠送中药饮片和清艾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医院一份绵薄之力!”王岚说。(李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