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逾七成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18日电 “贵阳高新区因地制宜地制定了86110实务手册,教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应急措施,建立员工健康登记册等,特别实用。”贵州黎阳天翔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负责人董浦说:“只要根据手册要求做好措施,就能全力保证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贵阳高新区供图。

贵阳高新区强化“六个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主线”,既确保疫情得到有力防控,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截至2月17日,该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3.84%;规模大数据服务业复工率71.7%,力争到2月24日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贵阳高新区供图。

高新区打造的“六个精准”包括:精准调度——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调度社会防控和规模以上企业、大数据企业、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等困难和问题;精准包保——建立县级以上领导、科级领导、部门干部职工网格包保工作模式,将疫情防控网格队伍直接转变为恢复经济工作服务队,实行专班负责、专人紧盯;精准指导——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86110’工作体系”(8条建议、6项自律、1项制度、10条提示),助推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行“四办一通道”;精准引导——为高新区企业量身定制MG动画、口袋书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企业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精准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部门防控工作措施、物资保障、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

贵阳高新区供图。

除了发给企业的手册,贵阳高新区还建立了县级以上领导、科级领导、部门干部职工网格包保的工作模式,将疫情防控网格队伍直接转变为恢复经济工作服务队。15个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及15个网格包保服务专班加班加点,每天对包保的百余家企业员工进行摸底调查、人员监测,并详细向企业联系人解释复工时间安排及要求。翔明科技董事长吕晓丹说:“眼瞅着企业要复工复产了,却买不到体温枪,高新区知道后立即给我们送来!这样有温度的‘包保’让企业获得感满满!”(赵静 易颖)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