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盘州又有3名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回家!

2020年02月18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吴某见到儿子的喜悦。郭应材 易俊供图
吴某见到儿子的喜悦。郭应材 易俊供图

2月17日晚上10点,在盘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护送下,盘州又有3名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回家。截至目前,盘州已有6名治愈者从贵阳将军山医院治愈出院。

本次治愈出院的吴某、王某、温某某和之前治愈出院的3人是一家人,出院后的再次团聚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隔离了那么久,其实很担心家里人的,现在回来了,看到家里人都平安无恙,心里特别高兴。”吴某说。

患者吴某,因发热7天,咽痛1天于1月27收入盘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经治疗后病情稳定,于2月4日根据省集中救治的要求,转往省集中救治医院集中救治。2月17日经省级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患者出院。

患者王某,因咳嗽5天于1月30日入院,1月3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经治疗病情稳定,于2月4日根据省集中救治的要求,转往省集中救治医院集中救治。2月17日经省级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患者出院。

温某某,1月30日入院,1月3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经治疗病情稳定,于2月4日根据省集中救治的要求,转往省集中救治医院集中救治。2月17日经省级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患者出院。

“身边的朋友和还在治疗的病友们,这个病毒并不可怕,希望你们坚定信心,调整好心态,相信医生,相信政府,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吴某说。

在吴某家中采访时,吴某的母亲告诉我们,之前出院吴某的哥哥嫂嫂和儿子现在都挺好的。

“我们每天都请卫生院的对之前回来的3名治愈者进行体温检测,给与他们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他们现在情况平稳、状态良好,生活也逐渐步入正常。”盘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奎说。

据盘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田连由介绍,盘州确诊的病例仅剩1名还在将军山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平稳并有好转,不久有望出院回家。 (郭应材 易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