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迎春花正引着暖春缓缓走来

2020年02月18日12: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六枝特区交警大队等多部门在高速路口值守。李万军 张家顶 龙兵 黄树生提供
六枝特区交警大队等多部门在高速路口值守。李万军 张家顶 龙兵 黄树生提供

立春过后,画廊六枝,绝美山城有些湿冷,虽然早晚浓雾笼罩着特区党政办公大楼,但窗外迎春之花正引着暖春缓缓走来。

庚子年除夕前夜,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打响。

“六盘水地区出现确诊病例”

“毕节地区出现确诊病例!”

“安顺地区出现确诊病例!”

“全国疫情播报:贵州地图变黄了……又变红了……”

为了六枝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宁,守候一方“净土”,六枝特区疫情防控态势一天比一天紧,线上线下信息如雪花般飞来,压在全区人民心头。

白天即是晚上,晚上就是白天。

全区疫情指挥部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干部,都为疫情防控夙兴夜寐、呕心沥血,各组开灯最早,熄灯最晚,整个党政办公大楼24小时灯火通明,成为夜幕笼罩下冲破浓雾的一束光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指挥部云集四方精兵强将,无论是“指挥人员”还是“兵”,进进出出,来来往往,繁忙而有序。

一封封决策文件在这里形成,一项项部署安排在这里落实,一条条防控指挥命令在这里下达,一道道战“疫”在这里发动打响……

疫情指挥部5个专班、15个工作小组、近百名党员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发挥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枢指挥作用。

一声号响,众将听令!

疫情来势汹汹,来自全区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战“疫”人员聚合出撼天动地的非凡力量。

党员示范、干部争先,群众参与,全员喊出决战声音!

指挥部战“疫”全员精神饱满,加班加点,吃苦耐劳,毫无怨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指挥部全员“5+2”“白+黑”,将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急难险重和纷繁复杂的防控任务中,展现出敢打“硬仗”能打“恶仗”的铁军风采。

阻击疫情蔓延,“中枢”当仁不让。面对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指挥部指挥协调各路“人马”,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指挥“三军”奔赴疫情防控阻击一线,将全区铸成“水火不侵”的铜墙铁壁。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未绝,誓不退兵!

指挥部各专班小组密切配合,有条不紊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现疫情防控“参谋部”“操盘手”作用。

后勤组全面协调人员、车辆、物资,搭建疫情防控“五梁八柱”,为扎实有效阻击疫情筑基垫路。

文秘组全面传达决策、部署、命令,搭建疫情防控“四平八稳”,为扎实有效阻击疫情遇水架桥。

信息组全面调度人员来往信息收集,搭建疫情防控“情报中枢”,为扎实有效阻击疫情出谋划策。

简报组全面总结经验、典型、事迹,搭建疫情防控“能量转换”,为扎实有效阻击疫情汇聚磅礴力量。

督导组全面督查在岗到位落实,搭建疫情防控“四两之力”,为扎实有效阻击疫情扫清障碍。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站、阻击战,各组接打电话、敲击键盘,指挥部彻夜不眠研究商议之声不绝于耳!

以上率下,向上看齐,不存侥幸心理,没有懈怠思想,毫无憎厌情绪。

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信心更加坚定,意志更加顽强,措施更加果断。

以先带后,守土尽责,防控竭尽所能,阻击前仆后继,坚守不遗余力。

指挥部在“形势胶着”的疫情阻击战局中运筹帷幄,战“疫”人员在“硝烟弥漫”的前线阵地中决战决胜……

防控指挥部在这场关系重大、影响深远的疫情阻击战中发挥“领头雁”“启明星”作用,协调全区各级各部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誓将毒魔灭绝亡。

锋从砺出,香自寒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挂“打烊牌”,“三军将士”不打“退堂鼓”,寒夜中的一抹光亮将打破浓雾笼罩的黑暗,为六枝带来胜利的曙光!(李万军 张家顶 龙兵 黄树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