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畏 转战鄂州

平坝区人民医院医生虎良松驰援鄂州

2020年02月18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抗击疫情,平坝区人民医院ICU医生虎良松于2月6日支援贵阳,又于2月15日驰援鄂州。

在全社会的共同奋战下,全国的疫情得到控制,但湖北作为这次疫情的重灾区,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确诊患者急剧上升,当地的医护人员已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号召下,各地医务人员纷纷奔赴湖北支援。2月15日,贵州省卫健委组织了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于当天奔赴武汉鄂州支援。得知这一消息后,平坝区人民医院在贵阳支援的虎良松医生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就主动请缨转战鄂州,成为了此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看着每日新增病例数和确诊人数,作为疫情抗击第一线的我们,应该“逆向而行”,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因此,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我和家人告别,驰援贵阳职工医院。经过每日的刻苦训练,经过层层的严格考核,我顺利进入病区,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我一定要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我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要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担当,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先,积极投身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第一线工作,我要在加强自身医学知识学习的前提下,加强自身防护,努力工作。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阻击战!”虎良松在日记里这样写到。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虎良松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期待英雄早日凯旋!(林海 周尔碧)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