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投放7000万元贷款 建行“加速度”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成员企业,是贵州省四大医药流通企业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受贵州省新冠防控组委托,急需流动资金700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救助设备等相关医护用品,供应至全省医药及疾控等部门,且需求极为紧迫。建行贵州省分行与企业共同协商确定融资方案,通过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贷款审批,半天时间完成了贷款发放,从需求提出到资金落地,仅用了48小时,完成疫情防控物资采购7000贷款投放,且贷款利率为3.15%,保障防疫物资采购资金精准到位。

建行金阳支行为一品药业发放5000万防疫贷款

“一品药业”是贵州知名连锁企业,是全国百强连锁药业公司之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作为防疫物资的重要供应商,相关防疫物资采购资金需求大幅增加。建行金阳支行客户经理在电话回访中了解到客户资金短缺问题后,第一时间为其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迅速制定融资方案,组织贷款申报工作。不到2天的时间,便完成所有申报材料审核,最终批复贷款5000万元,并顺利于2月17日成功支用贷款3000万元,为客户解决资金困难提供建行力量。

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联合那家网专项服务居民生活

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市民出行,降低感染风险,满足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建行贵阳河滨支行携手贵州电商云旗下那家网,搭建全新线上便民物资采买渠道。通过在“建融慧家”APP开通抗击疫情专区及线上菜篮子专区, 依托贵州电子商务云覆盖全省9个市州及贵安新区近3000余商户的20000余个sku产品资源,为所覆盖区域的社区住户在线提供蔬菜套餐、荤素套餐、维C饮品、营养食品等多品类生活物资选购配送,为贵阳市社区居民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民服务。

建行黔南州分行积极落实人行专项再贷款政策

央行出台专项再贷款政策、制定专项金融支持举措后,为了推动央行政策尽快落地,帮助黔南当地企业以最快速度获得资金支持和财政贴息。建行黔南分行迅速组建专业信贷团队,通过人行下发的医药、医疗器械、应急物资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与黔南当地相关企业跟进对接,传导人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在为瓮安某口罩生产企业发放100万元信用贷基础上,再次运用央行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为黔南贵定县某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80万元信用贷,年化利率3.15%,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建设银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