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在贵州超3200个社区、企业、乡村上线

2020年02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各单位复工复产,大部分社区和企业仍然使用原始的手工出入登记、手抄健康记录、疫情政策传达、疫情信息管理,疫情防控组织手段滞后,给人力有限、信息化落后的社区和企业管理带来了繁重负担。为解决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痛点,建行在最短时间内迭代更新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专有二维码,可为社区和企业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也可为管理人员提供人员管理、疫情汇总、统计查询等功能,可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社区疫情监控、信息报送分析等模块化功能,能够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化、信息化。截止2月17日,该平台已在贵州省超3200个社区、企业、乡村等机构上线使用。

建行员工走访安顺市西秀区社区疫情监测卡点,介绍 “社区疫情防控系统”

安顺分行上线全省首家“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

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安顺分行以“智慧社区”精准切入,将金融科技力量运用到疫情防控中,2月15日,在安顺世通和府社区成功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成为贵州省内首家上线的二级分行。

安顺分行落实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与安顺市世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快速对接,世通物业安排专人连夜整理导入社区业主信息,上线当天就完成了1239名业主信息的导入,让疫情防控智能化,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守门员”,让社区防疫工作真正“快、准、实”。

开阳支行完成首批“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上线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抓住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推广黄金72小时,开阳支行迅速开展建行“裕农通”渠道拓展工作,成功为开阳县南江乡7个行政村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下一步,开阳支行将继续做好辖区相关客户营销工作,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的营销上线工作,为乡村防控疫情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

专项保险为全省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治期间,各地医护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无私奉献。为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一份关爱,贵州省分行主动联合重点合作保险公司泰康养老,为贵州省内医疗机构启动捐赠泰康养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保险”计划,免费赠送省内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提供一年期保障,保险期间内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身故或高残可获20万元赔付。决胜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建行将和一线工作者站在一起,并肩打赢这场战“疫”!

碧海花园支行为客户账务划转开辟绿色通道

碧海花园支行作为国家金库贵阳高新区支库代理银行,为保障财政款项及时支付,网点成立应急小组,时刻做好业务应急处理准备。应急小组在担负国库应急任务的同时,电话指导客户电子渠道使用方法及解决其他业务疑问,并主动处理系统网络划款,确保客户账务交易的及时性,满足客户资金交易需求。

碧海花园支行员工为客户办理相关划转业务

2月10日晚,应急小组成员接到两位机构客户电话,一位客户需要紧急转账购买口罩,一位客户需要在两日内将账户资金上划。但因客户未开通企业网银,需通过支票转账,为确保客户资金汇划能够准时完成,国库应急小组在网点暂停营业的情况下,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让客户及时到网点顺利办完所需业务。客户对建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黔西南分行暖心慰问防疫一线同志

为了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最诚挚的问候,2月14日,黔西南分行先后到黔西南州兴义市高速路口、社区、小区等地防疫检测宣传点为工作人员送上水果、牛奶等物资,同时为兴义市人民医院捐献医用口罩287个,将爱与温暖传递到防疫第一线!(文/图 建设银行)

黔西南分行向兴义市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工作人员送上水果、牛奶等物资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